牛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牛肉必知的禁忌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牛肉的养生功效是非常的多的,对我们的身材的好处更是大,不过牛肉也有它的饮食禁忌的哦。如果我们饮食不正确的话,会给我们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的哦。

1、牛肉猪肉不能共食

猪肉和牛肉不共食的说法由来已久,从中医角度来考虑,一是从中医食物药性来看,猪肉酸冷、微寒,有滋腻阴寒之性,而牛肉则气味甘温,能补脾胃、壮腰脚,有安中益气之功。二者一温一寒,一补中脾胃,一冷腻虚人。性味有所抵触,故不宜同食。

2、不可过量食用

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适宜于中气不足、气短体虚、筋骨酸软、久病贫血、面黄体瘦、头晕目眩的病人食用。适宜用量每餐约80克,过量食用可能会提高结肠癌和**腺癌的患病几率。

3、老人小孩不宜多吃

牛肉中含有的胆固醇、脂肪的含量都是很高的,所以小孩、老年人以及消化功能不好的朋友就不要多吃了。

4、肾炎患者不可多吃

牛肉属于高蛋白食品,对肾炎患者不可多食,以免加重肾脏负担,与氨茶碱类药物同用,也会使其**下降。

5、不可以和白酒一起食用

牛肉和白酒一起食用会牙齿发炎;白酒为大温大热之品,饮白酒吃牛肉对温热体质的人犹如生*添热,容易引起面赤身热,疮疖恶化。

6、牛肉不可以烤

牛肉不宜熏、烤、腌炙,以免产生苯并芘和亚硝胺等致癌物质。

7、小心乱搭配会中毒

牛肉不能和红糖一起吃,两种一起吃的话,会出现胀气的现象的;

牛肉和盐菜一起食用会中毒;

牛肉和鲶鱼一起食用会中毒;

牛肉和田螺一起食用会中毒;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