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绿豆汤有什么好处 喝绿豆汤的几大禁忌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1.我们了解到,绿豆汤具有抗菌抑菌的作用。其中绿豆中的某一些成份就直接的具有抑菌的作用哦。可以通过提高免疫功能然后进行间接的发挥出抗菌的作用。绿豆中所含有的众多的生物活性的物质诸如香豆素、生物碱还有植物淄醇和皂甙等等是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的功能的哦。

2.降血脂作用

有人用70%的绿豆粉或发芽绿豆粉混于饲料中喂兔,结果发现对实验性高脂血症兔血脂的升高有预防及*疗作用,进而明显减轻冠状动脉病变;有人将绿豆水醇提取物拌入饲料喂养动物,连续7天,证实对正常小鼠和正常大鼠血清胆固醇有明显降低作用。进一步研究发现,绿豆中含有的植物甾醇可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使血清胆固醇含量降低。另外,大豆球蛋白被实验证实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绿豆的球蛋白是否有同样的作用值得探讨。

3.抗肿瘤作用

绿豆对**+亚硝酸钠诱发小鼠肺癌与肝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另有实验证实,从绿豆中提取的苯丙氨酸氨解酶对小鼠白血病细胞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4.解毒作用

绿豆中富含有很丰富的蛋白质,生的绿豆水现磨的生的绿豆水富含有很高的蛋白质哦,内服可以很好的保护胃肠粘膜。

绿豆蛋白、鞣质和黄酮类化合物可与有机磷农药、汞、砷、铅化合物结合形成沉淀物,使之减少或失去毒性,并不易被胃肠道吸收。

夏季喝绿豆汤的禁忌

1、体质虚弱的人不宜多喝绿豆汤

因为绿豆中蛋白质含量比鸡肉还多,大分子蛋白质需要在酶的作用下转化为小分子肽、氨基酸才能被人体吸收。这类人的肠胃消化功能较差,容易因消化不良导致腹泻。

2、空腹时不能喝绿豆汤

空腹的时候不要喝,绿豆汤性寒,空腹喝对胃不好。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