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注意几种蔬菜的搭配禁忌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1、萝卜

有的朋友喜欢把胡萝卜、白萝卜切成块与牛腩或羊肉一起做汤喝,其实,这些做法是不科学的……胡萝卜白萝卜别一起吃。

2、甘薯

不能与柿子同食,两者相聚后会形成胃柿石,引起胃胀、腹痛、呕吐、严重时可导致胃出血等,也不宜与香蕉同食。

3、韭菜

不可与菠菜同食,二者同食有滑肠作用,易引起腹泻;不可与蜂蜜同食,同食易引起心痛;

不可与牛肉同食,同食令人发热动*。这里要特别提醒农村的朋友,炒蔬菜时注意不要放韭菜,况且色泽搭配也不科学。

4、茄子

忌与黑鱼、蟹同食,同食有损肠胃,并且,一般过老熟的茄子不宜食,易引起中毒。

5、菠菜

不宜与豆腐同食,易使人缺钙,当然亦忌与韭菜同食。

菠菜豆腐汤是民间的传统家常汤菜,以其清淡爽口而深得人们喜爱。然而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菠菜和豆腐不应同时吃。

6、南瓜

不可与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食;不可与羊肉同食,否则易发生黄疸和脚气病。

7、竹笋

不宜与豆腐同食,同食易生结石;不可与鹧鸪肉同食,同食令人腹胀;不可与糖同食;

不宜与羊肝同食。老人、儿童不宜多吃春笋,每餐*好不要超过半根。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