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别吃几种“有毒”的路边摊食物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1,臭豆腐属于发酵豆制品,制作过程中不仅会产生一定的**物质,还容易受到细菌污染,从健康角度考虑,还是不吃为好。

臭豆腐虽小,但制作流程却比较复杂,必须经过油炸、加卤和发酵等几道程序。

在整个制作过程中,要求一直在自然条件下进行,而且对温度和湿度的要求非常高,一旦控制不好,很容易受到有害细菌的污染。

轻者会引发人体胃肠道疾病,重者还会导致肉毒杆菌大量繁殖,产生一种有毒物质-肉毒毒素。

这是一种嗜神经毒素,毒力**,近年来曾报道过的臭豆腐中毒事件,就是由这种毒素引起的。

禁忌2、包子

一些市民喜欢在路边的小摊上买包子当早餐吃,可谁会想到这种肉包子的馅料有可能是未剔淋巴的“血脖肉”呢?

“‘血脖肉’和一些下脚料的肉都是6块*一斤,跟优等肉相比几乎便宜了一半的价*,一头猪*多能剔两斤‘血脖肉’,很*手。

大部分都被工地和包子店、饺子馆的‘老熟人’买走了。我们都明白吃了‘血脖肉’会得传染病,所以**不会让自己家人和亲戚朋友吃的。”

一些包子店、饺子馆为了控制成本,通常都不剔除淋巴,就将“血脖肉”打成肉末,掺点瘦肉和菜搅拌一起,配上调料就成了馅料。

“血脖肉”位于动物颈脖处,含有淋巴结、脂肪瘤和各种腺体,同时积存了很多病菌和病毒。

禁忌3、油条

大家知道,油条属于高温油炸食品,油温达190℃,并且油是反复使用的,会造成油脂老化色泽变深,粘度变大,异味增加。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