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小知识解析,古代有回南天吗?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二十四节气是来源于古时候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是他们用智慧和经验谱写出来的节气表,那么问题来了,现在让人头痛的梅雨季节,回南天之类的称呼也是从古时候就流传下来的吗?今天,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关于回南天的诗词:1、《江南春》杜牧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2、《声声慢〃寻寻觅觅》李清照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乍暖还寒时候,*难将息。三杯两盏残淡酒,怎敌他、晚来风急!雁过也,正伤心,却是旧时相识。满地黄花堆积。憔悴损,如今有谁堪摘?守着窗儿,*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3、《春望》杜甫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烽*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4、《蝶恋花》柳永伫倚危楼风细细,望极春愁,黯黯生天际。草色烟光残照里,无言谁会凭阑意?拟把疏狂图一醉,对酒当歌,强乐还无味。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总结:以上,这些都是跟回南天,或者说是春天有关的诗词,从这里看得出来,从古时候开始,就有回南天这个称呼了。

您可能喜欢:《八字合婚》我的婚姻是否**?【2016运程】我猴年财运怎么样?九大桃花,分析你这一生的爱情模式紫微告诉您TA是否有责任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