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贪吃这几种水果容易伤身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1.大枣虽好但不宜多吃,枣含糖量较高,容易引起龇齿;大枣容易生痰生湿,故下腹部胀满、**秘结者不宜食用。

大枣黏腻,不易消化,多吃会影响食欲和消化功能。

**提醒:腐烂变质的枣千万别吃。轻者可引起头晕,重则更会危及生命。

2.苹果

果汁可止泻,空腹吃可*便秘,饭后吃能助消化。

但是苹果富含糖类和钾盐,摄入过多不利于心、肾**,患有冠心病、心肌梗死、肾炎、糖尿病者,切忌多食。

3.梨

具有止咳、化痰和清燥等作用,对*咳喘、风热、咽炎等有良效。

因性寒,脾胃虚寒、口吐清涎、**溏泄者应慎食;又因含糖量高,过食会使血糖升高,故糖尿病者少食。

4.柑橘

内含大量胡萝卜素,入血后转化为维生素A,积蓄在体内,使皮肤泛黄。

即导致"胡萝卜血症",俗称"橘黄症",继而出现**、呕吐、食欲不振、全身乏力等综合症状。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