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虚弱 气虚体质有哪些需要注意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养生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长远而有利的计划,有的人身体很好,有的人却很薄弱。其实每个人的体质都不相同,按照体质划分可以分为九种体质,那么体质虚弱的人,应该怎么从生活饮食着手提高体质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看看吧!

那么体质虚弱的常见症状是什么

体虚分为气虚、血虚、阴虚、阳虚四种类型,结合心、肝、脾、肺、肾五脏,每一脏又有气、血、阴、阳虚弱的类型,如肺气虚、脾阳虚等。

阴虚别吃*锅

阴虚常见症状:手心、脚心热,睡觉时会大量出汗、醒来则出汗停止,心烦,睡眠不好,颧骨部位泛红,形体消瘦,口干舌燥,大量喝水也无法解渴。

适宜的饮食:这类人要多吃些含有纤维素的水果和蔬菜来生津止渴。还需多吃清淡、高水分的食物。

寒凉是阳虚大忌

阳虚常见症状:特别怕冷,手脚冰凉,冬天容易长冻疮,不爱活动,睡觉时习惯蜷缩着身体,小便量多,容易拉肚子,**像稀水一样。

适宜饮食:这种体质的人,尤其需要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为主,要多吃温热补气、热量充足和有营养的食物。

气虚常见症状:气力不足,容易疲倦,头晕目眩,懒得说话,坐着不动也极易出汗,很怕吹风,动不动就感冒,而且劳累后,上述各种表现都会加重。

适宜的饮食:要多吃味道甘甜、既不偏寒性也不偏热性、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食物。

需要大家知道的是,土豆和番薯等会产生气体的食物,很容易涨肚子,所以在食用的时候需要克制。

血虚要吃高铁食物

血虚常见症状:脸色蜡黄、没有血色,眼睑、指甲苍白,头晕目眩,视线模糊,眼睛干涩,毛发干枯,皮肤干燥,心慌、心跳快,睡眠差,健忘,经常感觉手脚麻木;女性还表现为月经过少,色淡,闭经等。

适宜的饮食:这类人要多吃高铁、高蛋白、维生素丰富的食物,促进补血。

需要提醒的是,大枣、龙眼肉热量高、容易上*,平素易患口腔溃疡或面部痤疮的人要少吃。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