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误区 被误解的几种健康好食物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而且在营养上,大番茄也比圣女果略逊一筹,比如其中的维生素C就低了不少。圣女果常被当成水果食用,除此之外,还可以用来做大拌菜。

番茄酱

番茄是常出现在大家餐桌上的食材,但说到番茄酱,大家会觉得它不新鲜、没营养。

事实上,番茄酱的营养并不比番茄差。按照《中国食物成分表》,番茄酱中除维生素C以外的绝大部分营养素含量都远远高于番茄。

比如,番茄酱中维生素E含量接近番茄的8倍。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做成酱后,番茄红素的含量也提高了很多。

番茄酱在烹调中用途很广,比如做番茄炒鸡蛋、疙瘩汤、番茄炖牛腩、罗宋汤时都可以加勺番茄酱。

*佳做法是,正常放油,在菜肴快好的时候再加入番茄酱。

豆渣

提到豆渣,许多人认为它是豆制品的下脚料,没什么营养,而且口感较差。但事实上,豆渣是优良的**食品。

因为它热量少,所含的膳食纤维多,并富含人体十分需要的钙质,据资料显示,100克豆渣中约含钙100毫克,几乎和牛奶等同。

其实,豆渣也是个不错的烹饪原料,可以添加到主食里,比如熬粥、做馒头,还可以用来炒鸡蛋、做丸子。

如果感觉蛋黄比较噎人,可以做成鸡蛋羹、蛋花汤或者直接炒鸡蛋。

蛋黄

很多人吃鸡蛋时会丢掉蛋黄,认为其中含有大量胆固醇,会伤害心脏。事实是,正常人每天吃1个蛋黄,并不会对心脏造成伤害。

并且鸡蛋中的**成分几乎全部存在于蛋黄当中,比如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及胆碱、甜菜碱、叶黄素、欧米伽3脂肪酸等多种有益健康的成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