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几种美味食物吃法错误会引发中毒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不过荔枝中含有一种可以降低血糖的物质,吃得越多,血糖越低,如不及时*疗会导致死亡。

误:日啖荔枝三百颗。

正:1、荔枝不能当饭吃,**不要超过半斤,还要在饭后半小时吃。

2、如果将荔枝连皮浸入淡盐水中,放入冰箱里冰后再吃,不但可以避免上*,口感也更好。

3、有个偏方:荔枝壳泡水喝,可以解荔枝毒性。

豆浆

豆浆是公认的健康食品。在这个DIY的年代,为了卫生我们会选择自己磨制豆浆。

需注意的是:生豆浆里含有一种皂毒素,会使人**、呕吐、腹痛、腹泻。豆浆还是种善于伪装的“毒药”。

它在真正被煮沸消失毒性前先会“假沸”。即当豆浆加热到80°C时,会出现泡沫,且随着温度增高泡沫越来越多,形似沸腾,其实并没真的烧开,毒素依然存在。

误:煮豆浆时中途添加生豆浆。

正:煮豆浆时先用旺*,当出现泡沫上溢时,再改用小*,直到泡沫逐渐消失为止。从外面买回的豆浆,也*好再次烧开。

桑葚

历代**均对桑葚**推崇,认为有滋阴益肾、养血生津的功效。

但桑葚所含的挥发油对消化道有刺激作用,会抑制肠道内的多种消化酶,造成细胞中毒死亡,甚至发生出血性肠炎和鼻出血。

也有人对桑葚过敏,出现腹泻及面目红赤,耳内、鼻腔内、上眼睑内、咽喉部肿胀瘙痒。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