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远离致体臭食物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1、膳食纤维多的食物

膳食纤维多的食材不但会导致汗液发臭,同时也很容易导致肠道中有大量气体囤积,出现容易放臭屁的现象。

这是因为膳食纤维丰富的食材中常常含有大量的氧和二氧化碳,容易在化学反应的过程中生成甲烷,放出臭屁。

2、咖啡

***对人体的中枢神经有刺激性作用,同时能够促进汗腺功能的活跃,导致臭味源增加,出现体臭现象。

同时,咖啡中的酸味物质很容易导致口干,唾液不足很容易让细菌和硫化物等口臭的原因物质增殖,进而出现口臭症状恶化的现象。

3、咖喱、小茴香

作为印度菜中*主要的调味料,咖喱和小茴香等有强烈气味的香辛料会导致这种刺激性气味从毛孔中散发出来,更容易出现体臭。

4、大蒜

大蒜作为一种臭味食物,可以说是“臭名远扬”,在将大蒜切开或捣碎时会有一种被称为“蒜素”的化合物产生,在进食后,蒜素分解后的物质与汗液混合后会产生细菌,而这些细菌正是臭味的来源。

5、龙须菜

龙须菜、天门冬、芦笋等植物中含有的硫化物——硫醇在消化器官中被分解后,在尿液排出时会使尿液带着异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