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重庆交通大学迎新有亮点 “小白菜”“走红”校园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2016重庆交通大学迎新有亮点 “小白菜”“走红”校园。

近日,重庆交通大学迎来了2016级新生,尽管初到校园,一切都稍显陌生,但是他们却在一群不停穿梭的学长学姐帮助下,“摆脱”了这类困境。而这些一道道名为“小白菜”的草绿色身影,也在迎新日“走红”重交大校园。

“白菜”虽小能量大,服务校园万余次

同学们口中的“小白菜”是重庆交通大学学生会志愿者服务队的昵称,迎新现场,他们身着一袭清新的绿装,风里来雨里去,任劳任怨,像极了一颗颗惹人喜爱的小白菜。

“其实,‘小白菜’并不是我们*初的名字,”“小白菜”们的负责人略带腼腆的说道,“*初的名字是志愿服务队,大概是从2014年12月的迎新年晚会后开始,‘小白菜’的昵称不知道怎么就走红了,可能是让大家想起了曾经名贯一时的世博会志愿者了吧,后来我们就直接把 ‘小白菜’加到了队名中,成为了如今的‘小白菜’志愿服务队”。

随着工作质量的日益提高,“白菜”们不仅承担着志愿服务工作,还越来越多的承担起了学校大型活动的工作人员任务,很多默默付出的后台工作人员也被同学们视为“白菜”的一员。两年来,他们为校园提供了近万人次的志愿服务和活动支持。

走出校园展风采,**大气**范

“小白菜们”的身影不仅活跃在校园内,更活跃在包罗万象的广袤社会中,活跃在三下乡的队伍中。从万州到丰都,从潼南到江津,从帮扶留守儿童到慰问孤寡老人,“小白菜们”用行动传递着青春的活力和温暖的问候。

除了“三下乡”传递温暖,小白菜们还有“接轨**”的服务经历。“在每年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中,我们都要为来自各国的留学生介绍中国传统文化,陪他们一起画脸谱、穿戏服,让他们感受传统中华文化的*特魅力。”这一段难忘的回忆也成为“小白菜”口中津津乐道的话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