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警惕披着毒皮的果蔬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中毒轻者,出现**、呕吐、腹泻,重者可导致高烧、头痛、气喘、抽搐、吐血、昏迷,甚至死亡。

此外,街边一些经营烤红薯的摊主为节约成本多选用焦炭作为燃料,产生的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质很容易积在红薯皮中,所以烤红薯连皮吃有致癌风险。

土豆皮

土豆皮中含有“配糖生物碱”,土豆里含有配糖生物碱,这种有毒物质几乎全部集中在土豆皮里,尤其是已发绿和长芽的部分。

其在体内积累到一定数量后就会引起中毒。由于其引起的中毒属慢性中毒,症状不明显,因而往往被忽视。

有些人喜欢用带皮土豆烧牛肉,煮熟的土豆皮仍然存留着配糖生物碱。如果大量食用,可引发呕吐、头晕、腹泻等症状。

由于其引起的中毒属慢性中毒,症状不明显,因而往往被忽视。

银杏皮

果皮中含有有毒物质“白果酸”、“氢化白果酸”、“氢化白果亚酸”和“白果醇”等,进入人体后会损害中枢神经系统,引起中毒。另外,熟的银杏(银杏食品)肉也不宜多食。

柿子皮

柿子未成熟时,鞣酸主要存在于柿肉中,而成熟后鞣酸则集中于柿皮中。

鞣酸进入人体后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与食物中的蛋白质起化合作用生成沉淀物——柿石,储蓄毒素,引起多种疾病。

荸荠皮

荸荠常生于水田中,其皮能聚集有害有毒的生物排泄物和化学物质。另外,荸荠皮中还含有寄生虫,如果吃下未洗净的荸荠皮,会导致疾病。

此外,需要提醒大家,荸荠皮中含淀粉较多,糖尿病患者应慎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