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容易吃坏肾的坏习惯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1【改善建议】日常生活中应坚持少盐、少调味料饮食,少吃腌渍食品;改用天然食材香料,例如葱、姜、蒜、香菜、芫荽、九层塔、当归、枸杞、柠檬等。每天摄取的盐,应该在5~6克较为适宜。

2.偏好肉食、含蛋白质食物

吃多了肉类、牛奶及豆类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会增加肾脏负担;若肾脏长期高负荷运作,将加速肾功能衰退,引发肾脏疾病、尿毒产生。

并且饮食不均衡造成的营养不良,容易引起免疫力下降,增加罹患感染症机率,影响肾功能。

【改善建议】控制饮食中蛋白质,体重每1公斤,摄取蛋白质上限为0.8公克。

饮食中可以这样做:不要大鱼大肉上桌,尽量荤少素多,鸡、猪或鱼肉类,选择一、二道就好。尽量用蛋与豆制品取代肉类,并且有蛋或豆制品时,肉类的摄取就要减少。

3.爱吃太油、太甜

太油、太甜的食物吃多了,容易引发肥胖;而肥胖会使体内的水、钠滞留过多,加重肾脏负担,进而产生肾脏病变。并且肥胖的人常合并著高血压、高血糖、高三酸甘油脂,也是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改善建议】清淡饮食,少吃甜食,少吃动物性油脂或油炸食物。尽量减少油脂用量,多用蒸、煮、卤、凉拌等烹调方式,取代油炸、油煎、油炒。

4.不爱喝水

肾脏负责调解身体内水分和电解质的平衡,及生理活动所产生的废物,并排于尿中,这些功能均需要足够的水分才能顺利运作。

长时间不喝水,尿量减少,就会增加尿液的毒素,引发肾结石、尿路感染等。

【改善建议】充分喝水,每天喝约1600~2000cc水分,但有心血管疾病或肾脏病、肝硬化引起水肿的人,则不宜多喝水,应与医师诗论饮水量。此外,老人避免在夜间多喝水,以免影响睡眠。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