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秋季吃梨勿忘禁忌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1.血虚、畏寒、腹泻、手脚发凉的患者不可多吃梨,并且*好煮熟再吃,以防湿寒症状加重。

2.梨含有糖量高,糖尿病者当慎。慢性肠炎、胃寒病患者忌食生梨。

3.梨含果酸多,不宜与碱性药同用,如氨茶碱、小苏打等。

4用以止咳化痰者,不宜选择含糖量太高的甜梨。

5梨不应与螃蟹同吃,以防引起腹泻。因梨味甘,微酸,性寒,而蟹味咸,性寒,具有微毒。二者皆为冷利之品,同食伤肠胃。

6.吃梨时喝热水、食油腻食品会导致腹泻。

7.脾胃虚寒而致的**稀薄和外感风寒而致的咳嗽痰白者忌用。妇人产后、小儿痘后忌用。

中医提醒:妇人分娩后体质虚弱、气血亏损,活动相对较少,怕风怕凉,梨属凉性食物应忌用。

梨为百果之宗,很多人都喜欢吃梨,特别是秋天,因为天气比较干燥,吃梨有生津、润肺、化痰、止咳、清热、降*、清心、解疮毒和酒毒的功效,常食可补充人体的营养。从中医上来讲,梨味甘、微酸,性寒,因此体质虚寒、寒咳、腹部冷痛和血虚者不宜生吃,否则易伤脾胃、助阴湿。必须隔水蒸,或者放汤,或与药材清炖成**也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