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冬的副作用 正确食用麦冬避免副作用

2016-09-16来源 : 互联网

麦冬是一种非常好的**材,时常食用对我们身体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麦冬的功效非常神奇,但是亦不可忽略麦冬的副作用。那么生活中麦冬的作用究竟有哪些?那么接下来就随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麦冬的副作用

麦冬是不错的**材,但是食用麦冬*先要了解麦冬的副总用这样才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也避免的食用不当的危害。

凡脾胃虚寒泄泻,胃有痰饮湿浊及暴感风寒咳嗽者均忌服。

①《**经集注》:“地黄、车前为之使。恶款冬、苦瓠。畏苦参、青蘘。”

②《药性论》:“恶苦药。畏木耳。”

③《纲目》:“气弱胃寒者必不可饵。”

1、麦冬临床使用安全性好,动物亚急性毒性实验证明该药毒性很小。

2、有相关的报道称有的人服用麦冬出现了副作用,表现为心慌、烦躁、全身红斑、呕吐、瘙痒等。

3、麦冬性寒质润,滋阴润燥作用较好,适用于有阴虚内热、干咳津亏之象的病证,不宜用于脾虚运化失职引起的水湿、寒湿、痰浊及气虚明显的病证。

临床将麦冬当作补品补益虚损应注意辨证,用之不当会生湿生痰,出现痰多口淡、胃口欠佳等不良反应。

麦冬的功效

养阴生津,润肺清心

用于肺燥干咳,虚痨咳嗽,津伤口渴,心烦失眠,内热消渴,肠燥便秘,咽白喉。

养阴生津,润肺止咳

适当食用麦冬能够有效缓解肺胃阴虚之津少口渴、干咳咯血,对于*疗心阴不足之心悸易惊都有非常好的**。

配沙参、川贝可*肺阴虚干咳。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