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肉的禁忌 小心这样吃驴肉易腹泻

2016-09-16来源 : 互联网

什么人不能吃驴肉

什么人不能吃驴肉驴肉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肉类。中医认为,驴肉性味甘凉,有补气养血、滋阴、安神去烦功效。*远年劳损。煮汁空心饮,疗痔引虫。

驴肾,味甘性温,有益肾、强筋壮骨功效。可*疗腰膝酸软等症。但即使驴肉有这么多的功效,也并非是所有人都适合吃驴肉的,平素脾胃虚寒,有慢性肠炎、腹泻者都是应该忌食驴肉的。

为什么脾胃虚寒、慢性肠炎、腹泻者忌食驴肉呢?那是因为驴肉是热性的食物,不容易消化,也就不容易被身体吸收。

本身有肠胃炎的患者就脾虚,对食物的消化能力是非常有限的,如果吃了这样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就更容易造成严重的肠胃病,例如腹泻等。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