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人千万不要吃元宵

2016-09-16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不到十五都是年。”今天就是正月十五,可以说是春节的末班车。在这个日子里,人们放烟花、猜灯谜、赏月、吃元宵,可以说,元宵节把春节的祥和气氛推向了另一个高峰。虽然人们已经结束了长假,但是今天,一定不会忘了一件事,那就是吃元宵。

由于我国南北的生活差异,北方人在这**吃元宵;而南方人则吃汤圆。虽然做法和大小不同,但都是圆形的,象征家人团圆,从而也表达出人们对家庭和睦以及生活幸福的美好愿望。其实,不仅仅是形状一样,主要原料也都是糯米粉。本文中,我们暂时撇开南北差异,管它们都叫“元宵”吧。

这么美好的节日,是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吃元宵呢?也不尽然。有些人还真是不能吃、或要少吃为妙,否则引起消化不良等问题,这个节过的也不会愉快。

哪些人不能吃元宵

糯米有着不小的粘性,不容易消化;而元宵中又往往会包一些高糖分的馅,吃起来更加美味。但是,光这两点,就不适合某些人群食用了。

1、糖尿病患者

有些糖尿病人会认为,既然元宵里包了糖,糖分太高,会升高血糖,那就不吃带馅的吧,实心元宵又不甜,总可以吃了吧?其实不然。糯米中富含淀粉,是可以转化成糖的。吃元宵的升糖速度也许并不比白糖慢,所以,糖尿病人千万不要吃元宵,平时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不是不甜的食物就可以吃的,特别是主食,淀粉含量高,也要注意。

2、消化不良者

我们在前文说过,元宵的主要原料是糯米面,这种面粉黏性很大,十分不利于消化。若是本身消化功能不太好的人,*好就不要吃元宵,以防引起胃痛、腹胀、腹泻等症状,不仅节过不好,自己也痛苦。

3、胃部不适者

患有胃溃疡、肠胃炎等胃部疾病的人群,也不适合吃元宵。因为元宵可以促使胃酸分泌,这样会加重对胃部的刺激;由于不容易消化,也会加重胃部工作的负担。若是为了吃元宵,而导致胃出血、胃穿孔、急性肠胃炎等,就得不偿失了。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