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多吃一勺容易患5种病

2016-09-16来源 : 互联网

疾病给人体带来的危害可大可小,而疾病的发生其实和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才有古人的“病从口入”这种说法。现代人的“富贵病”就多由于饮食引起的,调味料作为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物质会给我们人体带来哪些危害呢?

今天,我们就一同来了解每天多吃一勺调味料会给身体带来哪些疾病,以及这些调味料每天科学的食用量是多少。

一、盐

饮食长期的高盐量会带来很多的健康隐患,容易加剧多种疾病的发生。

1.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

饮食中含盐量高会导致高血压这是大家公认的事实,而且很多研究也证实盐的摄入量对血压有影响。

食盐导致血压升高的主要原因是其中的钠离子,钠离子会引起肾上腺和大脑释放一些因子,引起血管对各种提升血压的物质敏感性增强,引发细小动脉的痉挛,导致血压升高。

高血压是很多心脑血管疾病的**,容易诱发冠心病、心肌梗死、心力衰竭、中风等等。所以,高血压又被称为人类健康的“无形杀手”。

根据现有的研究发现,每天食用盐超过4克的人群,患中风的几率明显高于食用盐少于1.5克人,而每增加0.5克的量,那么患中风的风险增加17%。

2.患肾脏疾病

肾属于人体的一个代谢器官,人体太多的代谢物要通过肾脏,*终以尿液的方式排出体外。而食盐过多会导致尿液中的蛋白质升高,引发肾脏疾病。

另外,饮食中食盐过多,其中的钠离子容易在体内积累,钠离子的亲水性一方面加重了肾负担,另一方面钠潴留会引起水肿。

3.骨质疏松和结石

盐分在人体内代谢的组织和对钙离子的代谢组织,属于同一组织,肾脏每排出1000毫克的钠离子,那么同时会排泄出26毫克的钙离子。盐吃得越多那么钙流失就越严重,长期会导致骨质疏松。缺钙除了引起骨质疏松,还会出现枕秃、牙齿疏松、心率失常、关节痛和关节响等现象。

另外,钙随着尿液的代谢,导致尿液中的钙离子增多,容易出现肾结石、膀胱结石等。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