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竟然会让人越吃越虚

2016-09-16来源 : 互联网

如今人们对于养生**是格外重视,都希望通过健康的方式来维护身心健康,为了拥有强健的身体,都在为身体进行滋补。其中饮食便是*选。食物是人们获取养分的重要**,但是食物也有利与弊,有些食物不仅起不到滋补的作用,相反还会让人越吃越虚。那么到底哪些食物,人们常吃会导致愈加虚弱呢?

让人越吃越虚的食物

1、雪糕

雪糕、冰淇淋等冷饮受到很多人的欢迎,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在酷热的天气中、饱餐后解渴甜点中,都会选择吃点雪糕来休闲娱乐。

适量的吃些雪糕是个不错的消暑降温的好方式,但是一味的追求贪图舌尖冰霜的感觉,那么则会对人们的健康造成诸多不利的损害。

中医认为,生冷食物会损伤脾胃,也就会对身体的消化吸收和新陈代谢的能力造成损伤,从而使得人体正常的代谢水平降低,长此以往便会出现脾虚的症状。

当过量食用雪糕的时候,会对胃部黏膜产生刺激,造成损伤,在热胀冷缩的作用下,胃液的分泌会不断减少,从而造成食欲不振和消化不良等症状出现。

而一旦肠道受到冷刺激之后,肠胃的正常蠕动会变得缓慢,从而影响机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导致人体出现腹泻、腹痛等不适问题。

另外,在大量吃雪糕等冷饮之后,咽喉黏膜会遇冷产生收缩,从而抵抗力大大降低,使得咽喉部位的病菌趁虚而入,从而引起感冒等不良病状。

所以,希望大家不要经常吃雪糕、冰淇淋等冷饮,这只能作为偶尔的休闲选择。

2、薯条

薯条是很多人休闲必备的零食,口感香酥令人回味。但是,在享受美味薯条之余,你有想过所隐含的健康危害吗?

*先,在高温烹调下很容易产生致癌物,而如果是在店里买的薯条,其所用的油多为反复用油,本身就含有较大的健康隐患。且薯条属于谷类食物,在高温油炸的情况下会产生丙烯酰胺,这是一种致癌物质,因此常吃薯条便是增加人体患癌的风险。

另外,偶尔的吃一两次是可以的,但是若长期吃油炸薯条,人体内便会积存大量的有害物质,不能在短时间内被排出,从而造成人体增胖等现象。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