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三种水果胃病上身没商量

2016-09-16来源 : 互联网

身体中的每一个器官都有着其无法取代的功能与作用,它们就像是各司其职的士兵,坚定的守护着我们的身体健康。但是有的时候防线被“攻破”却不是因为外界因素,而是由于人们自身做得不太到位才造成不太好的结果。

胃是我们身体中的重要器官之一,承担着日常饮食的消化与吸收,上接食管,下连小肠。当人们进食时,食物*先会通过食管进入到胃中进行进一步的消化,然后才能让其中的营养被身体吸收。可以说胃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在平时的生活中人们常常会吃一些五花八门的食物,而不同的食物都有各自迥异的性质,如果不加以辨别就随意食用,那么很有可能会对胃产生负面的影响,毕竟无论是什么食品都要经过胃的消化才能被身体吸收。

那么究竟是哪些食物可能会对我们的胃产生伤害呢?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

一、山楂

山楂是一种人们非常喜爱的食物,不仅新鲜的山楂可以供人们食用,而且还能被制作成山楂片、山楂糕等零食,可以说在生活中的存在感很高。尤其是在人们感到食欲不振的时候常常会吃上一些山楂来达到提升食欲、开胃的效果。

美味可口的山楂经常会让人食欲大开,一不留神就吃了很多,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山楂虽然有开胃的功效但若多吃却会对胃产生伤害。这是因为山楂中含有果胶和单宁酸,这些物质在和胃酸接触后会形成一种无法溶于水的物质,时间长了就有产生胃结石的风险。如果吃得太多甚至还会导致胃穿孔和胃壁坏死等让人无法承受的严重后果。

此外,如果本身就患有和肠胃相关的疾病,那么就更不宜吃太多的山楂,因为山楂的促消化功能反而会使这些疾病的症状加剧。

二、猕猴桃

灰绿色的猕猴桃外形的确像一只毛茸茸的猴子脑袋,虽然看起来貌不惊人,但是在它薄薄的表皮之下隐藏着的却是鲜美的果肉。丰富的营养价值让猕猴桃得到了“水果**”的称号,**含量的维生素C也让它成了许多人眼中*值得购买的水果。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