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种味道的食物千万别吃

2016-09-16来源 : 互联网

说起哈喇味,很多人都会疑惑哈喇味是什么味?因为一般情况下是碰不到的,所以也就不太了解。但是哈喇味的食物确实是有一定危害的,所以如果碰到了这种有哈喇味的食物千万别吃。想知道如何去除坚果的哈喇味以及如何去除哈喇味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我们吃的食物一定要是健康的,新鲜的,并且***的,否则吃到肚子里的话,受伤害的还是我们自己,那么下面就来说说这个所谓的哈喇味食物。

周末去婆婆家,婆婆拿出一大包开心果给我,说是超市做促销活动,才40块*一斤,知道我爱吃,就给我买了三斤。

当时我就琢磨,怎么会这么便宜,商家可不傻,一定有什么猫腻,但是当着婆婆的面我也没多说,高高兴兴地笑纳了,毕竟是老人家的一片好心意。

而且一向节俭的婆婆除了价格便宜的瓜子和花生,几乎都没有吃过别的坚果,只是对我们年轻人特别舍得花*,其实好多老人都会有这样的心态,觉得子女吃了比他们自己吃了还开心。

果不其然,温度高使坚果*容易变质,回家后连续尝了几个,就发现特价促销的原因所在,这些开心果基本上都有哈喇味。

尽管已经用盐和奶香在掩盖,但是哈拉味依然很浓郁,我尝后果断都吐出来了,不能让这些脂肪氧化酸败的产物进入身体毒害身体。

哈喇味真的有这么恐怖吗?是的,一定比你想象的严重太多。

哈喇味是啥东西

通俗了说,就是类似坚果、食用油、腌鱼腌肉、糕点等脂肪含量偏高的食物,放置时间久了产生的一种又苦又麻、刺鼻难闻的味道。

科学地讲,就是脂肪在保存的过程中,由于氧气、微生物、紫外线、水分等的共同作用下产生了游离脂肪酸。

用酸价来衡量油脂中游离脂肪酸的含量,含量越低,酸价约小,油脂质量越高,新鲜度和精炼程度越好。我国色拉油卫生标准规定:酸价要小于或者等于0.3。

哈喇味对健康的危害知多少

有哈喇味的食物不仅难闻难吃,而且吃了有哈喇味的食物就等于吃进去大量氧化自由基,自由基是做什么的?大家一定都很清楚吧!

我们天天说的***、逆龄无非就是和体内的自由基做斗争,多摄入抗氧化剂也是为了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自由基不只是促进人体衰老,而且还会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风险。

吃了有哈喇味的食物,可能引起**、呕吐、腹痛、腹泻等消化系统症状,长期食用还可能诱发消化道溃疡、脂肪肝等疾病。

此外,油脂变质产生的过氧化脂自由基还会破坏人体内的酶类,使人体新陈代谢发生紊乱,表现为食欲不振、失眠健忘等。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