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猪血以后少往家里买

2016-09-16来源 : 互联网

但是现在的市场上却出现了一种化学性“假猪血”,这种猪血其实一滴血液都没有,而是用一种胶类物质及其他化学物质凝固而成,然后还会添加一些色素勾兑而成。有的地下黑心作坊还会把猪血、牛血、血粉、淀粉掺在一起加工,称之为“混合型”猪血。有的甚至为了防止变质,他们还加入了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防腐剂“甲醛”,更加危害我们的健康。那么在生活中我们究竟该怎样来鉴别,保护我们自身的安全呢?

一看颜色

我们可以用肉眼直观的分辨,“假猪血”由于掺入色素或者血红,颜色会非常鲜艳,而真猪血则颜色呈现深红色。

二闻气味

一般情况下,正常的猪血有股淡淡的腥味,假猪血一般不会有腥味或者很淡,有的甚至会有化学药品的味道。

三用手摸

假的猪血掺杂甲醛等其他化学物质,摸起来比较柔韧,怎么切都不会碎,而真猪血一般会比较硬,用手触碰容易破碎。

“假猪血”的危害

用少量猪血和生粉、甲醛、色素、工业盐等炮制出的“人造猪血”,到底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甲醛为较高毒性的物质,在我国有毒化学品优先控制名单上高居第二位。甲醛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是公认的变态反应源,也是潜在的强致突变物之一。

工业盐中常含有亚硝酸盐等,大量摄入可导致机体缺氧,还可转变为强致癌物质亚硝胺,所以大家在挑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

由于假猪血通常要加入较大量的色素,若使用非食用色素,其毒性是不言自明的;若使用食用色素,当大量添加时,也会有不安全性的问题,如苋菜红大量使用会导致骨盆和肾脏的钙沉着病等。

食物营养不容忽视,正确挑选才是王道,那么好的猪血有哪些营养呢?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呢?大家不妨来看看。

营养价值

1.猪血的营养十分丰富

猪血蛋白质所含的氨基酸比例与人体中氨基酸的比例接近,非常容易被机体利用,因此,猪血的蛋白质容易被消化、吸收。猪血含脂肪量极少,还是低热量、低脂肪食品。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