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这些食物让你离癌症更近一步

2016-09-16来源 : 互联网

4、以次充好,带来丰厚的利润

经过用硫磺熏蒸的食品, 颜色白净,不但可以以次充好, 其诱人的外观也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给这些不法商贩带来丰厚的利润。

除了上述馒头、面条、粉丝、白糖、竹笋、腐竹几种食品外,可能添加使用工业硫磺的还有:果蔬干制品、水产干制品、**材、干辣椒、蜜饯、枸杞子、银耳、龙眼、胡萝卜、姜、茶叶,水产类、甚至***筷子也未幸免!

工业硫磺熏蒸的食品对身体的危害

1、硫与氧结合, 会生成二氧化硫, 遇水后变成亚硫酸。人体长期摄入二氧化硫及亚硫酸盐,不仅破坏食品中维生素B1,影响生长发育,易患多发性神经炎,出现骨髓萎缩等症状,引起慢性中毒,还能使钙形成不溶性物质, 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促进机体钙流失。

2、游离的亚硫酸对人的胃肠还有刺激作用。硫磺中还含有铅、砷、铊等有毒元素, 在熏蒸过程中会变成铅蒸气、氧化砷、氧化铊等可挥发性有毒物质,如果熏蒸食品用的是工业用硫, 人食后就会发生更严重的中毒。

3、经常食用硫磺熏过的食品, 会明显增加流感等病的发病率。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