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猪肉千万不要往家里带了

2016-09-16来源 : 互联网

3、相对于猪饲料而言瘦肉精的价格低廉,瘦肉精带来的生长效果远远大于饲料带来的效果,又大大的节约了成本。因此出现了猪瘦肉精事件。

廋肉精的危害

食用含瘦肉精的猪肉后会出现头晕、**、手脚颤抖、心跳加速甚至心脏骤停致昏迷死亡,特别对心律失常、高血压、青光眼、糖尿病和甲状腺机能亢进等患者有极大危害。

瘦肉精在医学上称为“盐酸克伦特罗”,既不是兽药,也不是添加剂,是肾上腺素类神经***,属β-***类激素,其化学成分为:α-[(叔丁氨基)甲基]-4-氨基3.5-二氯苯甲醇盐酸盐,是严重危害畜牧业健康发展和畜产品安全的毒品。盐酸克伦特罗早期仅在医学上用于急救和肺科病(主要是平喘)。在动物体内,对营养物质具有重新分配的作用,能促进动物生长、提高瘦肉率、降低脂肪沉积、提高饲料报酬等。

瘦肉精属于非蛋白质激素,耐热,使用后会在猪体组织中形成残留,尤其是在猪的肝脏等内脏器官残留较高,食用后直接危害人体健康。其主要危害是:出现肌肉振颤、心慌、战栗、头疼、**、呕吐等症状,特别是对高血压、心脏病、甲亢和**腺肥大等疾病患者危害更大,严重的可导致死亡。

其他危害

有时,运动员会莫名其妙地被瘦肉精陷害。北京**会前,美国泳将因瘦肉精尿检阳性,而被禁止参赛。瘦肉精属蛋白同化制剂,能减少胴体脂肪合成,促进蛋白质合成,被世界反***机构禁止。运动员很少服用这种“低端产品”,尿检阳性者多数是因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摄入了含有瘦肉精的肉制品,十分无辜。

2010年5月,**柔道联合会在突尼斯全体联会上对中国运动作出了“两年禁赛处罚”:由于****在2009年荷兰鹿特丹柔道世锦赛被查出赛后尿检呈阳性,**柔联不仅剥夺了本人在柔道运动员委员会的席位,还同时开出了**禁赛两年的处罚。教练说:“她应该是无意中吃了含有大量瘦肉精的排骨才造成这样的后果。”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