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56万人每年因不吃它而丧命

2016-09-14来源 : 互联网

相信大家对于吃水果的好处都有所了解,但是有些人虽然明白吃水果有益健康,但他们并不知道不吃水果有什么危害,所以会导致很多不爱吃水果的就不吃水果了。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有56万人每年因不吃水果而丧命。想知道水果的营养价值以及吃水果的*佳时间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水果一向都是大家非常喜欢吃的,但也不排除有人就是不爱吃,那么下面就要给不爱吃水果的好好讲一讲不吃水果的危害了。

不喜欢吃水果,小事而已,难道还会丧命吗?让人震惊的**研究结果,某杂志发表了一项有关中国人吃水果的研究显示——中国每年56万人因不吃水果死于心血管病。

吓你一跳吧,特别是很多不喜欢吃水果的男士,真要引起注意啦。

该研究对45万中国健康人进行了跟踪随访,结果发现,每天都吃水果的人不但血压和血糖较低,而且得心血管病的人也较少。而且,身处全国10个省的人,都显示出吃水果的益处。

国外一项汇总研究发现,如果每天吃80克水果,那么因心血管病死亡会减少5%。中国的这个研究发现的吃水果的益处远远超过了5%。

与不吃水果或很少吃水果的人相比,心血管病死亡下降了40%,因冠心病死亡下降了34%。

作者认为,水果中富含钾离子、纤维素、叶酸、抗氧化物和多种生物活性的化合物,而钠和热量很低,这些对心血管都有保护作用,可预防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血管病。

研究估计,16%的心血管病死亡是由每天不吃水果造成的。以此估算,每年有56万人因不吃水果而死于心血管病,其中20万人在70岁前死亡。

到底吃多少水果*好呢?我国学者汇总了16项研究后发现,与每天不吃蔬菜水果的人相比,若每日多吃一份蔬菜,死亡率平均下降5%,多吃一份水果,死亡率下降6%。

一份蔬菜的重量定义为77g,一份水果的重量定义为80g。研究发现,每日吃2两水果和3两蔬菜的人死亡率较低。加起来差不多则是8两左右。

当然,水果也要聪明的吃,下面的冷知识你知道吗?

1.吃水果没什么*佳时间

食品安全**表示:什么时候吃水果*好?广泛流传的说法是:上午吃是金,下午吃是银,晚上吃不仅不能提供营养,反而对健康不利。

其实,只要时间允许,任何时间吃对营养素摄取来说都是一样的。只需注意,晚上睡前别吃大量水果,否则会给胃肠道造成负担。

除一些不宜空腹吃的水果,饭前半小时吃,或两餐间做加餐都可以。

2.反季水果易致儿童性早熟

**认为个头硕大的草莓、鲜嫩欲滴的樱桃……跨入了春季,市面上已经出现了许多反季节水果。中看不中吃不说,更糟糕的是很多反季节水果是用一些化学物质催熟、保鲜的。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