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的营养价值 吃鸡蛋竟有这些误区

2016-09-14来源 : 互联网

鸡蛋的营养价值十分的高,鸡蛋的做法也可以说是千变万化,美味可口、营养又高,这样的鸡蛋深受人们的喜爱。但其实吃鸡蛋存在很多的误区和饮食禁忌的,比如生吃鸡蛋就是一种不健康的方式。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吃鸡蛋存在哪些误区吧。

吃鸡蛋存在的误区

1.鸡蛋的哪种吃法健康

从蛋黄的维生素损失和蛋白质消化率来说,如果不煎炸到发黄发脆的程度,蒸、煮、炒、煎等烹调方法之间的差异不大。

但按胆固醇的氧化程度和受热程度考虑,各种烹调方法的健康排名如下,A级:蒸煮鸡蛋,B级:煮荷包蛋、蛋花汤,C级:炒鸡蛋、鸡蛋煎饼,D级:焗蛋黄。

2.腌鸡蛋会造成营养损失吗

腌鸡蛋是指加盐腌制过的咸鸡蛋。腌制过程中营养损失并不大,但有研究表明腌鸡蛋中的胆固醇氧化程度较大,形成的胆固醇氧化产物会对心血管造成危害。

茶叶蛋也是腌鸡蛋的一种,而且茶叶等抗氧化物质的存在会减轻胆固醇的氧化程度。然而,北京朝阳医院营养师宋新提醒,茶叶含有生物碱会刺激胃酸分泌,因此儿童、孕妇、胃不好的人不宜多吃茶鸡蛋。

3.**吃几个鸡蛋比较合适

不同人群的鸡蛋食用量也有所不同。儿童、孕妇、乳母和运动量大的人,可以每天吃1-2个鸡蛋。正常的成年人、老年人,每天吃1个鸡蛋即可。血脂异常患者或肥胖者,建议每周吃2—4个鸡蛋较为合适。

4.吃一盘炒鸡蛋或鸡蛋羹(约5个),会引起胆固醇的升高吗

普通成年人每天摄入的胆固醇不要超过300毫克,高血脂者应控制在200毫克以下。一个50克的鸡蛋,胆固醇含量达290毫克。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