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禁忌 微波炉加热食物需当心

2016-09-14来源 : 互联网

有些人认为用微波炉加热食物会致癌,真的是这样吗?

**批驳说这一条根本不成立,并且解释说:微波炉加热的原理,只是物理加热,这种加热方式本身让食物从内到外变热,但不会让食物产生化学变化,是通过微波辐射来引起食物内分子间的摩擦、震荡,产生热量。举个简单的例子,两个手掌在一起不断的摩擦就会产生热量,微波加热就是使得食物分子之间产生内摩擦,因而产生热量,微波炉的热量就是这样产生的。因此,微波炉加热,也就不会产生所谓的致癌物。

但是同时,**也表示,如果微波炉使用不当,比如用了不锈钢、塑料碗或其他并不适用于微波炉使用的容器来加热食物,是会产生致癌物的,但这本身并不是微波炉的问题,不应该将责任归咎于微波炉。

*后,为大家总结一下用微波炉加热食物的须知吧。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