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竟越吃越伤身

2016-09-1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人们的饮食越来越受到关注,健康问题也摆在了前面。但是有一些食物被商家包装以至于大家忽略了。那么你知道什么食物对身体有害吗?知道什么东西不能吃吗?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对身体有害的食物。

如今有很多的食物对人体是有一定的危害的,但是我们自己却不知。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有哪些食物越吃越伤身。

黑巧克力

也许大家都有听说黑巧克力具有减肥、增强记忆力、降低心脏疾病的多种益处。其实这都是来源于黑巧含有的可可黄烷醇。有研究表明长期食用可可黄烷醇,随着年龄的增长可帮助降低患心脏疾病的风险。

但不幸的是,并不是所有的巧克力都含有可可黄烷醇,通常情况下,在制造黑巧克力的过程中可可黄烷醇会遭到破坏,所以很难**黑巧克力可以促进你的健康。

为了**可可黄烷醇的含量,大家可以吃一些含有这种成分的药,不仅降低了热量和脂肪的摄取,减少了肥胖的危险。

油条

油条一般是在发面中添加明矾和泡打粉后,经油炸而成。**说,油条是高油脂食物,营养价值很低,铝和明矾容易超标,有增加认知障碍的风险。此外,炸油条的油若反复用来煎炸,会产生致癌物。油条中的添加剂还会刺激消化道,引起消化不良。油饼、炸糕等对人体都有类似风险。

建议吃油条一个月别超过两次。一定要观察炸油条的油是否清亮,如果很浑浊建议别买。*好购买小根油条,这样一次吃的油脂量相对较少。马力平建议,大家也要警惕连锁饭店或大酒店的油条,卖相虽好,却可能含有更多化学物质。

松花蛋

松花蛋含少量的重金属,比如铅。儿童摄入过量的铅,会影响智力,成人吃太多也会诱发认知障碍。此外,重金属积累过多会损害肝脏。李惠明说,制作松花蛋过程中,会流失大量蛋白质,因此松花蛋营养价值不高。

建议太便宜的松花蛋不要买,应选择质量较有**的品牌产品。好的松花蛋,裹在外面的包料完整、无霉斑。剥掉包料后,蛋壳也是完整无损的,摇晃时没晃动声。去皮后整个蛋凝固、不粘壳、清洁而有弹性。剥开的皮蛋保质时间仅2小时,应尽快食用。吃时可加点醋,既杀菌,又中和松花蛋中的碱性物质,缓解碱涩味。

调味酸奶

酸奶对于身体的好处大家并不陌生,但是如果不小心,酸奶可能会由一个健康食品变成增加卡路里的炸弹!在天然的原味酸奶中每杯大概含有16克的糖分,这种糖分就像是水果、蔬菜和乳制品含有的糖分一样,并不会对健康造成威胁。但是如果你食用的是调味酸奶,你将可能会额外多摄入15克糖分和60卡路里的热量。

请继续保持食用低脂或者无脂的天然原味酸奶,你可以适量放入蜂蜜、枫糖浆来进行调味,这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瓶装沙拉酱

沙拉是多让你摄入蔬菜的一种很好方式,不仅补充了丰富的维生素还可以保持良好的身材。但是,如果你选择的是瓶装沙拉酱那将可能会让你额外的多摄取数百卡路里的热量和超过**营养价值的饱和脂肪酸。

如果你想跳出高热量的威胁,就必须在奶油沙拉酱和油的品种中作出健康的选择。用橄榄油或者其他植物油可能会对你更好。比如橄榄油混合青柠汁拌出的沙拉口感也不错哦!如果非要不可,建议你选择一个110卡里里甚至更少、1.5克的饱和脂肪和100毫克或者更少的钠以及不超过4克的糖。一个简单的饮食调整,就会给你的身体带来大不同!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