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这样的鸡蛋还不如不吃

2016-09-1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家庭中的早餐都有鸡蛋,有的家庭是水煮蛋,有的家庭是蛋包饭,有的家庭是蛋炒饭等等,鸡蛋的吃法真的很多,但是你知道鸡蛋的正确吃法吗,知道有些吃鸡蛋的方法是错误的吗?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吃鸡蛋的禁忌以及吃鸡蛋的注意事项。

食物原本是有营养的,但是一个错误的处理方式就会让食物营养流失甚至产生负面影响,这样的话不如不吃。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究竟哪些方式有有害的,看看你中招了吗?

1、油炸鸡蛋

坏蛋指数:★★★★★“增病风险”。(注:星数越多越不健康)

点评:高温油炸会改变油脂结构,产生大量自由基和反式脂肪,前者侵袭健康细胞;后者会增加体内坏胆固醇,加大患心脑血管疾病风险。

2、皮蛋

坏蛋指数:★★★★“智力损伤”。

点评:在制作皮蛋的过程中是会加入一些强碱性溶液的,这些溶液会让蛋白质变性,而变性后的蛋白质不容易被人体吸收消化,导致人们出现腹胀的情况,而且皮蛋中还含有一些金属铅,皮蛋吃多了还会导致铅中毒,破坏神经系统及消化系统。

3、铁蛋、卤蛋、茶叶蛋

坏蛋指数:★★★★“消化不良”。

点评:经长时间烹煮、腌制,蛋的营养流失,蛋白质也变性,尤其是铁蛋,烹煮时间很长,变得坚硬、极难消化,肠胃较差的人进食后容易消化不良。

4、咸蛋

坏蛋指数:★★★★“血压上升”。

点评:咸蛋的腌制需要大量的盐,所以钠含量就有点高,这回导致血压上升,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5、鸡蛋仔

坏蛋指数:★★★★ “引发糖尿病”。

点评:制作时使用大量牛油、糖分,因此高能量高脂肪。一份鸡蛋仔热量为390千卡,相当于一碗半米饭,脂肪达8克,相当于2茶匙油,经常进食会导致肥胖,增加心脏病、糖尿病等患病风险。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