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坚果不要吃或会诱发癌症

2016-09-14来源 : 互联网

坚果,是一种果皮很硬的果实,如板栗,花生,核桃等。它们一般都具有丰富的营养,对人体生长发育、增强体质、预防疾病有**的功效。但是对于有些人来说,坚果与他们是无缘的,你知道吃坚果禁忌吗?知道什么人不能吃坚果吗?知道坚果的吃法吗?今天我们会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虽然坚果确实营养丰富,但是吃坚果也是要注意一些细节的,有一些坚果就是不能吃的,比如下面这几种类型。

1.霉变坚果有致癌危险

很多坚果容易受到如黄曲霉的侵染。黄曲霉毒素引发的急性中毒,主要是损害肝脏,能诱使动物发生肝癌,也能诱发胃癌、肾癌、直肠癌及乳腺、卵巢、小肠等部位的癌症。

2.炒焦的坚果可致癌

坚果中含有大量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普通的加热不足以破坏它们,但当坚果被炒焦时,温度早已在200℃以上,而此时这些原本对身体有益的营养素则开始部分转化为致癌的笨并芘、杂环胺、丙烯酰胺等物质。

3.“美容”的坚果损健康

有些瓜子生产者在生产过程中会滥用工业色素。工业石蜡,导致食物具有很强的致癌性,除此之外,有些厂家还会使用漂白剂等化学品对坚果进行美容处理,所以购买坚果的时候一定要分清楚,不要将这些经过处理的坚果带回家。

4.口味太重的坚果易变质

市面上的坚果口味多种多样,有人喜欢咸味的,有人喜欢奶油味,有人喜欢绿茶味的,有人喜欢五香味的。一般来说,口味越重,食盐添加往往越多。

另外,许多口味重、香味浓的坚果,在加工时添加了香精、糖精等物质,奶油味的瓜子还添加了人造奶油,这些东西对身体并没有好处;再次,口味越重的坚果,其美味背后隐藏着变质坚果的可能性就越大。

什么人吃坚果需当心

腹泻的人

坚果中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油脂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凡是有腹泻症状和消化道急性感染症状的人,应暂时不要吃坚果,否则会加重腹泻症状。

上*的人

坚果大多都是经过烘焙、翻炒等方法制成的,并会添加大量的调味料,这就会引起口腔和咽喉干燥,出现咽喉炎、口腔溃疡等上*的症状,所以尽量少吃或者不吃烤制、炒制、炸制的坚果,当然如果生吃坚果或者吃煮熟的坚果还是可以的。

幼儿

由于坚果呈大颗粒状,不易一下嚼碎,幼儿食用时有可能因为呛咳、说笑等滑入呼吸道,引起严重安全事故。故而学龄前儿童吃坚果类食品应有大人照顾,特别是3岁以下幼儿吞咽控制能力尚未发育成熟,*好将坚果切碎食用,避免发生危险。

有些人会对某种坚果过敏,如花生、腰果等

一旦误食,会产生皮肤瘙痒、咽喉水肿等反应,甚至可能危及生命。这类人一旦发现自己对某种坚果过敏,以后应尽量远离。

需要说明的是,只要控制好量,痛风病人、糖尿病患者和减肥人群也可以放心吃坚果,坚果属于低嘌呤食品,淀粉含量少,膳食纤维多(栗子和白果除外),有助控制血糖,并能有效压制饥饿感,延长饱腹感。坚果的每日适宜食用量是半两左右,大约相当于一小把。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