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毒 这六种食物生吃会中毒

2016-09-14来源 : 互联网

6.木薯

尽管木薯的块根富含淀粉,但其全株各部位,包括根、茎、叶都含有毒物质,而且新鲜块根毒性较大。因此,在食用木薯块根时一定要注意。木薯含有的有毒物质为亚麻仁苦苷,如果摄入生的或未煮熟的木薯或喝其汤,都有可能引起中毒。其原因为亚麻仁苦苷或亚麻仁苦苷酶经胃酸水解后产生游离的氢氰酸,从而使人体中毒。

吃什么会食物中毒

烂白菜

食用腐烂的大白菜后,会使人缺氧而引起头痛、头晕、**、腹胀等,严重时会抽筋、昏迷,甚至有生命危险。

发霉的茶叶

茶叶发霉是受了青霉、曲霉污染的结果,倘若喝了发霉的茶叶水,轻则引起头晕、腹泻、肾虚,重则可以引起重要器官坏死。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