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娃3岁就近视或因经常吃它

2016-09-14来源 : 互联网

因为糖只能供给热量,而无其他营养素价值。每天吃糖多时,吃其他营养素势必减少,导致体内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均缺乏,极易造成营养不均衡。

有些孩子就是因为糖吃多了就不想吃饭,如果不慎还会换上龋齿,咀嚼食物时产生疼痛会影响孩子的食欲,日子一长,就会导致营养缺乏,就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性格孤僻

有些孩子不但性格古怪,而且好动,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成绩也不好。有调查研究发现,出现类似症状的孩子有相当一部分是与过量摄入甜食有关。

从医学的角度分析,如果体内糖分过多,丙酮酸和乳酸等代谢物就会明显增多,这时就需要消耗大量的维生素B1来加速这些代谢产物的排泄,而维生素B1在体内是不能自然合成的,全赖于从食物中摄取,但偏食的儿童却难以摄取更多的含有维生素B1的食物。当体内维生素B1缺乏时,糖类代谢物丙酮酸等就会在脑中大量蓄积,同时造成儿童性格的异常。

降低免疫力、影响睡眠

*近的一项研究发现,甜食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力。在正常情况下,人体血液中的一个白血球的平均吞噬病菌的能力为14,吃了一个甜点后会变成10,吃了一块含糖的点心后,会变成5,吃了一块奶油巧克力后会变成2。可见,甜食对免疫力是有一定影响的。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