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上这食物或藏有大量细菌

2016-09-14来源 : 互联网

细菌食物中毒现象屡见不鲜,追根究底,还是饮食上出了问题,不少人在买菜买肉的时候丝毫不考虑食物的安全问题,其实他们不知道的是市场上有很多食物或藏有大量细菌,吃多了会有危害。想知道含有细菌的食物以及垃圾食品有哪些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市场上琳琅满目的食物常常让人看花了眼,根本无法分辨哪些健康卫生,哪些暗藏细菌,下面将为你们一个个揭秘那些暗藏细菌的食物。

1、打好的肉馅

很多市场都会提前准备好精肉馅,这样很多买菜的人可以省时间,但实际上它可能是各种各样的碎肉通过混合绞制而成的。

先不说它的成分都是以脂肪为主,单是卫生条件就会让人担忧。所以根本不要买已经打碎的肉。

避免方式

自己卖一块整肉,然后请员工帮忙打碎。

2.速冻大葱有污垢

很多人家有速冻大葱的习惯。但研究发现,大葱的里面容易含有寄生物隐孢子虫和沙门氏菌。冰冻的葱,取出放在室内的环境很容易滋生细菌。

避免方式

将水**开到*大来清洗污垢,清洗的时候剥去葱的外皮。

3、肉鸡其实很脏

经过对484只肉用鸡的实验发现,有42%被弯曲杆菌感染,12%被沙门氏菌感染。而*新调查发现,美国每人每年食用70磅(1磅=0.9072斤)的鸡肉,比食用的牛肉、猪肉和土鸡都多。

避免方式

鸡肉买回家之后,先用清水泡一下,而不是直接将鸡肉放在烤碟里。这个捷径可以避免鸡肉和其他食物带来的感染。在切肉的时候,记得清洗菜刀和案板。

4、碎牛肉藏菌多

对汉堡包中的牛肉调查发现,其含有53%的产气荚膜梭菌,30%的葡萄状球菌,12%的李氏杆菌。

避免方式

不要直接购买牛肉馅,买回整块的牛肉用清水浸泡后,洗干净,再用干净的刀剁成肉馅。在牛肉中加入新鲜的牛油也可以防止大肠杆菌的滋生。

5、鸡蛋外表光洁

虽然巴氏消毒法已经使鸡蛋中的沙门氏菌量降到很低,但鸡蛋中仍有细菌。在购买鸡蛋时一定要检查每个鸡蛋是否有裂缝,因为细菌很容易从裂缝中钻进去。

避免方式

把鸡蛋放在纸盒里,然后放在冰箱里*凉快的地方。打过鸡蛋后,记得洗手。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