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小伙或因误食它引发肝癌

2016-09-14来源 : 互联网

经常服用*腿、香肠、腊肉等等,这些加工肉类在加工过程中会添加亚硝酸盐,会产生硝铵类物质,这类物质有很强的致癌性。

无良商家的腌制食品腌制时间较短,亚硝酸盐没有被代谢掉,引发细胞癌变。

原来只是虚惊一场,咸菜达到一定标准还是安全的,大家可以放心食用。不过肝癌的发生与不良饮食习惯真的是有很大关系的,我们要远离容易致肝癌的食物。那么什么食物容易导致肝癌呢?

吃什么容易得肝癌?

1、霉变食物

发霉的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黄曲霉素,而黄曲霉毒素是现今发现的*强生物致癌物,因此大家在日常应避免此类食物。

在一些经济不发达地区,人们经常吃一些霉变的花生或是玉米,把世界上公认的致癌病菌--黄曲霉素菌带入体内,也容易引起肝癌变。大米有其原有的正常颜色,若出现了淡黄色,我们称它为黄变米。大米变黄是因为大米在储存过程中由于自身水分含量高,在酶的作用下产生热,致使霉菌繁殖,出现霉变现象并呈现出黄色。

霉菌中包含真菌产生的黄曲霉素,它是岛青霉、桔青霉、黄绿青霉的有毒代谢物的统称。医学**指出,食用霉烂的大米虽然其***的毒性没有这么大,但长期食用将无疑会致癌。因为黄曲霉毒素是目前发现的*强的生物致癌物,试验表明,其致癌所需时间*短仅为24周。

2、腌制、煎炸、熏烤的食物

如腌肉、烤肉、烤肠、咸鱼、咸菜等,这也是诱发肝癌的常见原因之一。腌制食品中都含有的亚硝胺,煎炸、熏烤食物中含有的3,4-苯并芘,都可诱发癌症,所以大家日常生活中应尽可能减少食用腌肉、咸鱼、烤肉、烤肠和咸菜等腌制、煎炸、熏烤食物。

3、变质的动、植物油

陈腐油类中均含有丙二醛这种化学成分,它能生成聚合物并与人体内的蛋白质和脱氧核糖核酸发生反应,使蛋白质的结构变异,导致变异蛋白质的细胞失去正常功能并向初期癌细胞转化。此外,丙二醛聚合物能阻碍脱氧核糖核酸的复制并使人的老化过程加快。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