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禁止在晚上吃的6类食物

2016-09-14来源 : 互联网

酒虽然可以让人很快入睡,但却让睡眠状况一直停留在浅睡期,很难进入深睡期。所以,饮酒的人即使睡的时间很长,醒来后仍会有疲乏的感觉。

猪肉等过于油腻的食物

因为油腻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加重肠、胃、肝、胆和胰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中枢,让它一直处于工作状态,导致失眠。

辣椒、大蒜、洋葱等辛辣食物

日前,澳大利亚一项研究显示,吃辣后,在睡眠的**周期,体温会上升,会导致睡眠质量降低。还会使胃中有灼烧感和消化不良,进而影响睡眠。

肉汤

晚饭时,用一锅热气腾腾的鸡汤、排骨汤犒劳自己未必是好事。肉类煲汤较油、热量高,*容易发胖,不适合晚上食用,选在上午或中午吃比较好。此时,不妨选择一些菌类汤。

咖啡、浓茶、可乐等令大脑兴奋的食物

尤其一些对***特别敏感的人,可能持续兴奋的时间更久。此外,***还有利尿作用,过多喝咖啡,容易让人排尿增多,这也会干扰睡眠。

9类助眠食物 让你不失眠

1、对抗***的食物

茶的兴奋作用会影响睡眠。因此,如果白天饮茶较多影响睡眠,可在睡前用几克酸枣仁泡水喝,或用酸枣仁与大米煮粥,睡前喝一小碗。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