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当心四类看似健康的垃圾食品

2016-09-14来源 : 互联网

其实,“绿茶”瓶子上的任何一种成分,如糖精、防腐剂等,都让它在健康方面离我们更远。

建议:

想喝绿茶还是自己买点茶叶泡吧。“良药苦口”,真正有营养的茶怎么会甜呢?口味与健康,我们有时候总需要取舍。

2、早餐燕麦片

小麦、大麦、大米和燕麦等谷类,一直是人类*重要的食物。它们所含的蛋白质、膳食纤维和维生素是其他食物无法比拟的。

然而,一些用少量的谷类与大量的淀粉、白砂糖、玉米糖浆、盐、食用色素和防腐剂结合生产出来的“五颜六色”的早餐谷物,使这些谷类的营养成分大大降低。

建议:

去超市买散装的燕麦吧,那才是真正富含维生素与膳食纤维的食物。追求口感细腻,直接去吃白米饭多好,何必要用这种“伪粗粮”来欺骗自己的心和胃呢。

3、加工酸奶

酸奶是由鲜牛奶发酵而成的,富含蛋白质、钙和维生素。尤其对那些因乳糖不耐受而无法享用牛奶的人来说,酸奶可以是个很好的选择。

但现在有很多酸奶已经被制成了充满糖分和各种加工水果的“甜点”,而商家正是利用这些“包装”将它伪装成健康食品。因此,在购买时*好选择普通的酸奶,必要时自己加入一些水果。

建议:

所谓果味酸奶,无非是在酸奶中添加了糖精与香料,好一点的会加点不新鲜的水果。与其如此被欺骗,不如在家里制备个酸奶机,再买点新鲜水果,既得了营养,也算是享受了生活。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