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重庆中秋三天天气 十五的月亮十七圆 今年中秋赏月有点悬

2016-09-14来源 : 互联网

2016重庆中秋三天天气 十五的月亮十七圆,今年中秋赏月有点悬

常言道“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而今年的中秋圆月将出现在十七。据天文资料记载,上次出现这种情况是10年前,即2007年的中秋节。中国天气网预计,今年中秋佳节*日,我市大部地区有雨,赏月可能性小。

今年月圆在17日3时

人们常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而今年月亮*圆时不是在八月十六,而是农历八月十七,即9月17日3时5分左右。由于月球绕地球运行的轨道是椭圆形的,其公转的速度快慢不均等,每个月满月出现的时间也有差异,所以会出现十五的月亮十五圆、十六圆甚至是十七圆的现象。

当天有半影月食出现

在十七日当天零点许,将迎来今年第二次半影月食,不过肉眼很难察觉。半影月食开始于凌晨零时53分,结束于4时56分。本次半影月食观测条件还算不错,我国全境几乎都可以看到其全过程。而重庆天空状况好的话,或能目睹这一月象。

天文**表示,虽然中秋节当晚的月亮并不是*圆的,但市民用肉眼无法分辨,对赏月没有太大影响。此外,中秋佳节大家团聚、外出赏月时,要多带件衣服。

中秋节当日将有降雨

俗话说,月逢中秋格外明。每年中秋节,市民*关心的就是能否看到大而圆的月亮。然而,赏月*先要天气“给力”,就目前的气象预报来看,后天我市包括主城在内大部地区为阵雨,不说雨水会打扰,就是厚厚的云层,也会阻碍市民赏月的心情。此外,中国天气网预计,中秋节后两天,主城为多云天。

我市未来三天天气

今天 各地多云间阴天,局地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大部地区气温19~35℃,城口及东南部16~33℃。主城多云转阴天,23~33℃。

明天 中西部和东北部部分地区阵雨,雨量小到中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地区气温20~33℃,城口及东南部16~31℃。主城阴有分散阵雨,24~30℃。

后天 中西部地区阵雨转阴天,其中西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其余阴天间多云。大部地区气温19~31℃,城口及东南部15~29℃。主城阵雨转阴天,22~26℃。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