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上火吗 吃石榴的一些注意事项

2016-09-14来源 : 互联网

据分析,石榴果实含鞣质、糖类、苹果酸、柠檬酸、蛋白质、维生素C等。其维生素C的含量比苹果高1―2倍,而脂肪、蛋白质含量较少。石榴皮、花、根中因含有生物碱、鞣质、有机酸,具有收敛固脱、抑菌和驱虫作用,因此可以入药。

药理实验表明,果皮的石榴皮碱对人体的寄生虫有麻痹作用;石榴根皮对痢疾杆菌、绿脓杆菌、伤寒杆菌、结核杆菌以及各种皮肤真菌都有抑制作用,对病毒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有学者研究证明,如每天饮用2―3盎司石榴汁,连续饮用两周,可将氧化过程减缓40%,并可减少已沉积的氧化胆固醇。即使停止食用,这种奇特的效果仍将持续一个月。

而且,石榴汁在抵抗心血管疾病的临床效果上非同寻常,是一种比红酒、番茄汁等更有效的抗氧化果汁。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