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误区 将毒素藏起来的几种蔬果

2016-09-14来源 : 互联网

茄碱会刺激胃肠黏膜,对大脑的呼吸中枢和运动中枢有麻痹作用,还有溶血作用。茄碱在体内累积到一定量后就可能引起慢性中毒。

由于症状不明显,往往被忽视。过量摄入主要表现为咽部、口腔黏膜有刺痒烧灼感,出现**、呕吐、腹痛等胃肠炎症状。

有人吃土豆懒得削皮,或没注意土豆皮变绿或发芽,这样即便煮熟,土豆皮中仍会存留着茄碱。因此,变绿或发芽的土豆不要吃。

由于茄碱易溶于水,遇醋酸易分解,高温煮透亦可破坏其毒性,因此切完土豆*好在水中多泡一会,烹调时烹入一些食醋,都可以避免中毒。

通缉犯:樱桃

窝藏地点:叶子和果核含氢氰酸

樱桃是很常见的水果,可用于烹调、酿酒或者生吃。它们与李子、杏和桃子来自同一家族。

所有这些水果的叶子和种子中都含有**的有毒化合物。杏仁也是这一家族的成员,但是,它是**的尤其以收获种子为主的果实。

樱桃的种子被压碎,咀嚼,或者只是轻微的破损,它们都会生成氢氰酸。轻度中毒症状包括头痛、头晕、意识错乱、焦虑心慌和呕吐。

大量的氢氰酸会导致呼吸困难、高血压、心脏跳动过快以及肾衰竭。其他反应包括昏迷、抽搐,*严重的会导致呼吸系统衰竭致死。以后吃樱桃一定记得不要吮吸或者嚼樱桃种子。

通缉犯:苹果

窝藏地点:果核含氢氰酸

不管走到哪里,苹果**都是一个受欢迎的水果。与樱桃和杏仁一样,苹果种子也含氰化物,但含量不高。苹果种子一不小心就会被人吃到,但是只有吃下很多你才会感到不舒服。

果肉里并不含什么有毒化学物质,但在苹果核里你会发现氰化物。把一个苹果核全吃了虽然不会致死,但也**对身体不好。当然,如果你吃太多的苹果核,(前提是要咀嚼并吞下)就有可能有并发症。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