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 小心吃蔬菜的几个误区

2016-09-14来源 : 互联网

有没有虫眼不能作为判断蔬菜是否安全的标准。虫眼只能说明蔬菜受过虫害,但并不等于没打过农药。

其实,有虫眼的菜农药残留可能更多,原因在于,为*救已有虫眼的菜,菜农只能用大量高浓度、***的农药把害虫杀死。

蔬菜种植中基本使用的是**、低毒、低残留的农药,通过光照、清洗等步骤能去除大部分农药,人们不必担心。

2、迷信“超级蔬菜”

每种蔬菜的营养价值各有侧**,吃菜时应遵循彩虹原则,每天吃的蔬菜颜色越丰富越好。

建议:以绿叶菜为主,再添加多种深色蔬菜,比如南瓜、胡萝卜、紫甘蓝、番茄等,营养元素强强联手,**效果更好。

值得提醒的是,不要忽视“白色蔬菜”,洋葱、大白菜、菜花、白萝卜等都有很好的抗癌功效。

3、买一次菜能吃一周

如今几乎家家都有冰箱,一周买一次菜,放在冰箱里保存,随吃随拿,的确方便,但不利于营养的摄入。

冰箱冷藏环境能减缓蔬菜中营养的流失,但不能阻止,营养价值不如新鲜的好。因此,蔬菜*好随吃随买,*多每三天就得更新蔬菜储备。

4、菜在水里多泡会更干净

蔬菜经过长时间浸泡,不仅让营养流失,还会使浸出的农药残留再次渗进蔬菜。因此,*好的洗菜方法是用流水反复冲洗蔬菜3~4次,浸泡时间不超20分钟。

5、先切后洗更方便

洗菜时,切开的蔬菜与水的接触面大大增加,使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水溶性维生素和部分矿物质大量流失。建议先洗后切,仔细洗菜并尽量将水控干后再切。

切好的菜*好马上烹调,放置时间不要超过两小时,否则某些营养元素也会因氧化而流失。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