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误区 为了健康请不要这样组合吃

2016-09-14来源 : 互联网

2、黄瓜与花生

黄瓜属寒性食物,花生中含油脂较多,寒性食物与油脂相互作用,易引起腹泻。

4、葱与豆腐

小葱不要拌豆腐,因为小葱中的草酸易与豆腐中的钙结合成难以溶解的草酸钙,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长期食用易导致结石。

5、菠菜与黄瓜

菠菜中的维生素C含量相当高,若与黄瓜同食,会破坏人体对维生素C的吸收。

6、菠菜与虾皮

菠菜中含有较多的草酸,虾皮中含钙,二者同食,易形成草酸钙沉淀,不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

7、猪肝与番茄、辣椒

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8、豆浆与鸡蛋清

豆浆含有酪蛋白,能抑制人体对鸡蛋清中蛋白质的吸收。

9、小米与杏仁

小米能健脾,和胃,使人安眠,杏仁是主*风寒肺病,清热解毒的良药。但两者同食,会致人呕吐、**。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