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菜是祸害 细菌非常多

2016-09-13来源 : 互联网

有些人可能不以为意,觉得没事,不就拉个肚子吗,就当减肥了。Oh,no、no、no,千万别掉!以!轻!心!虽说对于多数健康成年人来说,一般情况下食物中毒引起的反应确实是腹痛、腹泻、呕吐等急性胃肠炎症状,但对于某些特殊人群,一些小小的致病微生物却可能致命。年幼、年老和其他免疫力低下的人发生了食物中毒就有可能造成死亡。这绝不是危言耸听,这都是血的教训。

在夏天怎样才能既享受到凉拌菜的美味又预防食物中毒呢?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厨房环境、厨师个人以及厨房用具都要保持卫生,减少致病微生物污染食物的机会。

2、制作凉菜时要遵循良好的操作规范,比如洗干净手,蔬菜要清洗干净,案板和菜刀要生熟分开,不能让切生食的器具接触凉拌菜,防止交叉污染。

3、多数蔬菜类凉拌前尽量焯一下水,凉拌菜中可以加点醋或蒜泥等有一定杀菌作用的调料。

4、做好的凉拌菜不能长时间存放,*好现吃现拌,当顿吃完,短时间内存放的话一定要冷藏。

5、尽量不要在外购买凉拌菜,*好在家中自己做。如果要买,也要选择**的、卫生条件好的地方。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