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少吃为妙 小心被它害了

2016-09-13来源 : 互联网

相信有不少的朋友听说过“病从口入”,很多时候长期饮食不当是会对人们的身体产生危害的,例如因为不良饮食习惯诱发的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甚至还会让心脏“**”。那么我们生活中哪些食物是不能多吃的呢?吃什么对心脏有害呢?我们应该如何养护心脏?多吃什么对心脏好呢?

研究发现,长期处于高盐、过咸的饮食环境下,过咸的食物会减少被新鲜食物中的营养素存留,严重的甚至还会导致钠水滞留,增加血容量,致使心脏负担的负担加重。从而造成更严重的后果,所以人们还是少吃的好。

那么哪些食物属于高盐、过咸食物呢?

熏肉

为了延缓保存期限,熏肉在制作过程会添加亚硝酸盐辅助保藏。这样做其实会造成熏肉中所含的营养素遭到破坏,且食用后盐分在体内难除,增加了血容量,加重心脏的负担。所以尽量少使用熏肉比较适宜。

咸鱼

咸鱼,味咸但香,属于腌制食物,其含盐量颇高。所以应当少吃,另外在吃咸鱼时,可多吃蔬菜,和鱼肉的咸味中和,降低所带来的毒素,以便之后更好的代谢毒素。

咸菜罐头

咸菜罐头很受人们的青睐,但是和新鲜蔬菜相比,咸菜罐头所含盐分太高,其中亚硝酸盐的成分也较高,因而不适宜多吃。

海蜇

海蜇是一种海产品,新鲜的海蜇含水多、皮体厚、盐分高,降低其咸度需要经过明矾或食盐处理。

处理过的海蜇中含铝元素就超出了食品安全规定的标准。因此,常吃海蜇会损害心脏、大脑、神经系统。尽量少吃海蜇,以清淡食物为主。

咸鸭蛋

鸭蛋和食盐是咸鸭蛋的主要加工原料。而在加工过程中,为了降低成本,一些商家所使用的食盐并没有达到安全标准。而在劣质食盐中含有氯化钡、亚硝酸盐等有害物质,会渗透到鸭蛋中,危害人体健康。为了健康起见,建议大家少吃。

看了这些高盐食物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影响心脏健康的饮食都有了一定了解。日常生活中有一个好的饮食习惯,低盐、少糖并及时补充水分是格外重要的,小编在这里建议大家珍爱健康,远离高盐食物。

在上文中我们知道了一些食物多吃对心脏不好,那么从另一角度来说,吃什么是对心脏好的呢?我们该如何养护心脏呢?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