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生吃鸡蛋有害健康

2016-09-13来源 : 互联网

因生鸡蛋中有大量的细菌,尤其是病鸡下的蛋,生吃后可出现干呕、腹痛、腹泻、浑身无力等症状。

二.吃生鸡蛋可造成营养成分的大量浪费

(1)生鸡蛋中有抑制胃蛋白酶活性和肠蛋白酶活性的抗胰蛋白酶,使鸡蛋中的大量蛋白质无法被人体消化吸收。不被吸收的蛋白质在体内可产生很多有害物。抗胰蛋白酶受热会失去活性,因此煮熟鸡蛋有利于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

(2)生鸡蛋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和人体生物素发生反应,生成难以被人体消化的物质,导致人体生物素缺失。生物素不足可影响人体对其他营养物质进行消化,引起消化不良和营养物质缺乏。熟鸡蛋中这种蛋白质变性,所以日常生活中*好不食用生鸡蛋。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