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冰棍居然吃出了这个

2016-09-13来源 : 互联网

吃出了胃肠道疾病

冰棍或冰淇淋的温度一般在0℃或0℃以下,而人体的温度在37℃左右,两者的温度悬差大。如此大的温度差会对胃肠道产生强烈的刺激,引起胃肠道血管收缩、消化液分泌减少、过度蠕动、痉挛等,进而出现胃炎、肠炎、腹泻、胃溃疡、胃肠道功能削弱等。

尤其是儿童、老人、宫寒女性、经期女性等,往往会因为这些冷刺激而削弱脾胃功能,加重宫寒和痛经。

夏季甚至会有一些人因为频繁食用冷饮而出现过度消瘦或肥胖。尤其冰淇淋中除了脂肪、糖分和添加剂之外,并没有其他营养成分,食用之后一方面影响脾胃功能,食欲不振。

另一方面容易导致儿童的营养不良、偏食和体质下降。

吃出来心血管疾病

大多数商家为了节约成本,冰淇淋或冰棍中的奶油会使用反式脂肪酸,也就是常说的氢化植物油。正常的脂肪酸在人体内的代谢时间为1-2天,反式脂肪酸则需要两个月左右,而同时反式脂肪酸导致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是饱和脂肪酸的3-5倍。

*先,反式脂肪酸会导致胆固醇的增高,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同时,容易提高血液的粘稠度,使血栓容易形成。

其次,反式脂肪酸还容易诱发肿瘤、糖尿病和过敏现象发生,尤其对幼儿、青少年的发育造成影响。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