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的街边小吃竟是毒小吃易致癌

2016-09-13来源 : 互联网

4、海鲜排挡

甲醛无色但有刺激性气味,它具有防腐和消毒的作用,可以抑制细菌的繁殖。用甲醛的水溶液来浸泡水发产品,可以使水发产品膨胀后定型,并保持一定的水分。不法商贩一般用甲醛来浸泡鱿鱼、海参、虾、鸭掌、海蜇、百叶等产品,看起来颜色鲜亮、很新鲜,还不容易腐烂,摸起来也很硬实。但是,甲醛会刺激人的呼吸道、眼睛、胃肠道,使人出现头晕、头疼、视线模糊、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或是胃肠道有烧灼感、呕吐等。另外,长期摄入甲醛还可能伤害人的神经系统,并可能致癌。因此,购买水产品除了要尽量买活的,还要一看二闻三摸,颜色太鲜亮的、闻起来有异味的、摸起来很硬实的、不柔软、弹性差的,*好不要购买。

5、毛鸡蛋

毛鸡蛋就是死胎蛋,也就是在孵化过程中没有孵化成小鸡的鸡蛋。毛鸡蛋存在卫生隐患据***门工作人员介绍,日常生活中可供人食用的死胎蛋并不多,大部分毛鸡蛋都带有病菌,大肠杆菌、沙门氏菌、葡萄球菌、伤寒杆菌等病菌,尤其是沙门氏菌的含量**,一般的食物中毒有80%左右都是由沙门氏菌引起的,除了沙门氏菌外,毛鸡蛋还可能携带大肠杆菌、葡萄球菌等致病菌。毛鸡蛋之所以有大量病菌,与鸡的生理结构有关,鸡的生殖系统、尿道、**、泄殖腔都在一个地方,这样受精蛋在受精的过程中就极易受到排泄物里病菌的感染,一旦感染就会出现死胎蛋。有些毛鸡蛋胚胎停止发育后如果再放一段时间,里面的蛋白质分解后还可产生多种有毒物质。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