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肉这样吃容易中毒又短命

2016-09-13来源 : 互联网

鱼肉一直被定义为健康的食物,不管是儿童、老人、女性、男人、病人等,大家都提倡他们多吃鱼肉,因为一方面可以补充**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另一方面可以提高抵抗力和健脑,同时不会引起血脂、血糖、血压的升高。

但是你的鱼肉真的吃对了吗?可能你认为健康*病的吃法不仅不能带来好处,还可能导致身体中毒和缩短寿命。下面就和小编一同来了解鱼肉的错误吃法吧!

追求吃活的

在国人的饮食观念中,活的动物肉口感更好、更鲜美,所以不管是鸡鸭鱼肉都希望现宰现杀。其实这种饮食习惯也有弊端的存在。

任何生长方式所生产出来的鱼,其体内都会有一些毒素,鲜活的食用方法让这些毒素没有排出。正如畜牧肉一般,宰杀过后都需要有排酸的过程,不然口感会很差。

另外,鲜活的食用方法导致鱼肉中的蛋白质没有**分解,食用之后口感差也吸收不充分。

追求吃活的的另一种方式是生鱼片,生鱼片的危害一直被大家所关注,其*大的危害来自于鱼肉体内的寄生虫,因为水产类食物极容易携带寄生虫,如肝吸虫。其次,因为水环境污染,水产类食物更容易携带细菌、病原体、重金属和其他毒素等。甚至导致人体的中毒的风险提高。

鱼鳃未去除

鱼鳃是鱼的呼吸器官,同时也起到过滤和排泄的作用。大量的寄生虫、水中毒素、微生物、泥沙等都可能聚积这这里。一方面鱼鳃食用起来口感差,影响整道菜的味道。另一方面,鱼鳃中的毒素多,进入人体对健康不利。所以要慎吃,尽量丢弃。

吃死鱼

相对于爱吃鲜活鱼肉的人群来说,一部分人还会购买死鱼,以及一些腌鱼和鱼干等。

*先,死去的鱼同样很容易含有毒素,因为鱼肉的肉质松散,含水量高,更容易被细菌降解和腐蚀,导致鱼肉变质,产生尸胺等含氮化合物,对人体造成危害。

其次,经过长期腌制的鱼肉中更容易导致胃癌、鼻咽癌等,而且其中含有更多的致癌物——亚硝胺,肉质的营养流失也非常严重。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