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中毒 这种蔬菜吃时没煮熟很容易中毒

2016-09-13来源 : 互联网

这个时候我们在烹饪的时候也是要**安全的,秋水仙碱不怎么耐热,大*煮十分钟左右就可以被破坏了,我们一定要掌握好秋水仙碱的烹饪时间。

2.豆浆

豆浆没煮熟,也是会中毒的,生大豆也是含有有毒成分的,因此如果豆浆没有煮熟就食用的话,也是会引起食物中毒的,特别是把生豆浆加热到八十摄氏度左右的时候,皂素受热膨胀,泡沫上浮,就会形成假沸的现象。

不少人觉得泡沫既然已经浮出来了,就肯定是煮好了,所以就喝了,这样就很容易中毒,其实假沸现象出现的时候,存在于生豆浆当中的皂素等有害成分并没有被**破坏。

如果饮用这种生豆浆中毒的话,通常是在食用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之后就会发病,主要出现的就是类似于肠胃炎的症状。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