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不用饭馆里这东西等于在保命

2016-09-13来源 : 互联网

主任继续说道,“之所以强调保质期,从医学的角度来看,制作筷子的材料通常为竹子和木头,这些材料本身就含水,如果未进行密封保存,或者存放时间过长,很容易滋生霉菌。一般保质期不会超过半年。”据**介绍,***筷子时间长了会滋生各种霉菌,如果长期使用霉变的***筷子,轻者可能导致感染性腹泻、呕吐等消化系统疾病,严重发霉的筷子会滋生“黄曲霉素”,该物质已经被广泛认定可诱发肝癌。像一些长期在外面就餐的白领,几乎每天都要使用卫生筷,碰到发霉筷子的几率就很大,长此以往会严重危害健康。

当温度达到100C~350C、湿度达15%时,霉变的竹筷就会出现霉菌倍增的情况。

目前已发现200余种霉菌,黄曲霉素为其中之一,在等量的情况下,它的毒性是化学剧毒物氰化钾的10倍,比眼镜蛇、金环蛇毒汁还要毒,致癌作用要比**基硝胺强7.5倍,比致肝癌化合物“奶油黄”强900倍。

质量堪忧的“***”筷致癌风险更高

这些筷子除了会发霉之外,还存在很多健康风险。

据某行业人士透露,为了减少成本,许多厂家用劣质木材生产***筷子,然后用硫磺熏蒸和工业双氧水漂白等方法给筷子“美白”,再用石蜡抛光让筷子手感更光滑。这样“加工”过的筷子上,存在多种化学残留。对此主任指出,用硫磺熏蒸过的筷子,遇热就会释放二氧化硫,它会侵蚀人体呼吸黏膜,破坏呼吸系统。此外双氧水具有强烈的腐蚀性,残留在筷子上,会对人口腔、食道、肠胃造成伤害。此外,一旦***筷子在生产、运输和储存过程中卫生条件不达标,会滋生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等,抵抗力弱的人使用后可能导致腹泻和呕吐。这些同样如果超标严重,而又长期摄入的话,会导致基因突变,给人体埋下致癌的风险。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