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冻肉反复解冻细菌数量暴增

2016-09-13来源 : 互联网

不管是牛肉、猪肉还是鱼肉,买多了吃不完,大家会习惯性的放进冰箱冷冻。下次再吃的时候便早早的放在水里解冻,再次吃不完又会放回冰箱。那么这样反复解冻的肉对健康有影响吗?

反复解冻肉的危害

1.细菌增多

根据网络上一组实验显示,一块肉反复解冻四次之后,其中的细菌总数已经是原来的15倍。导致细菌增多的原因有二:其一细菌在冰冻的情况下并没有死亡,当水解时候便会因为温度的提高和有利的湿度,而快速繁殖,再次冰冻、水解,细菌总数不停的增多。其二动物肉在反复的解冻过程中给细菌的繁殖提供大量的营养。

2.营养流失

冷冻肉在解冻过程中会导致营养物质流失,尤其是维生素B族。同时细菌分解蛋白质,产生异味。

3.肉质口感改变

长时间的冷冻,导致肉的细胞含水量降低,口感变差。同时,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较多的鱼肉和海鲜类,反复冷冻、解冻,容易发生酸败。

*糟糕的解冻方法——热水解冻

热水解冻固然能化得更快,但是会出现中间没化开现象,同时水温达不到杀死细菌的程度,还提供了适合细菌繁殖的温度,营养流失也更加严重。

解冻肉*佳方法——冷藏之后再解冻

*佳的解冻方法是提前将冻肉放入冷藏冰柜,但要注意密封。一般一夜之后便可以水解、清洗了。这样做营养流失少、细菌不会大量繁殖,还可以给冰柜省电。

如何减少解冻次数

*先,*好能够现买现吃,避免食物剩余。

其次,肉买多了,可以按每次需要的量,切成片状,放入保鲜袋保存。每次只需要接解冻一袋即可。

再有,每种动物肉的保持时间有限,1-8个月不等,而家庭中*好一个月之内吃完。

所以,不管吃什么肉都要注意避免反复解冻,而现买现吃、吃新鲜的食物则是维护健康的*好方法。

结语:肉类食物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蛋白质、氨基酸、脂肪酸和维生素。但同时,不正确的食用方法反而会让肉类食物的营养价值下降,甚至变成危害健康的毒素。上文我们给大家介绍了反复解冻肉类食物的危害,以及如何处理吃不完的肉。希望你也能学习利用起来。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